投稿指南

《河北体育学院学报》征稿简则

 

1 刊物简介

《河北体育学院学报》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,由河北体育学院主办的综合性体育科学学术刊物(双月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)。本刊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,传递体育科技信息,为我国的体育事业服务。主要栏目有:体育人文社会学、体育教育训练学、运动人体科学、民族传统体育学等。

2 来稿要求

来稿务求论点明确、数据可靠、文字精炼、语句通顺、字迹清楚。每篇论文宜7000字以上。文稿按顺序应包括以下内容:题目、署名、作者单位、摘要、关键词、正文、参考文献等,并将前五项翻译成英文。

2.1 题目:应简明、确切,能够反映论文的特定内容,不超过20字为宜,必要时可加副标题。

2.2 署名:应是论文的主要撰写者或研究者,署名次序按贡献大小排列,并在页脚标注第一作者简介,包括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民族、籍贯、职称、学位、研究方向、联系方式(务必注明手机和电子邮箱)。

2.3 作者单位:应按次序写清单位全称(含二级单位)、单位所在城市名称、邮政编码。

2.4 摘要:用第三人称的写法,以简明的语言概括论文的主要内容,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,着重写出研究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。字数一般在200字左右。

2.5 关键词:应选择能反映论文内容特征,通用性强,便于文献检索的词语,以3~8个为宜。

2.6 参考文献:附于文末,其编排次序应与文章中参的次序一致。按照GB/T 7714—2015《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要求著录,举例如下

2.6.1 期刊:作者.题名[J].刊名(外文可缩写),年,卷(期):页码.

2.6.2 专著:作者.书名[M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页码.

2.6.3 报纸:作者.题名[N].报纸名,出版日期(版次).

2.7 正文

2.7.1 层次标题:应简短明确,以不超过20字为宜,题末不加标点符号。各层次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,如“1”,“2.1”,“3.1.2”。

2.7.2 图表:凡是用简短文字语言能叙述清楚的内容不得用图表表示。图和表应设计合理,并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。表格采用“三线表”,必要时可加辅助线。

2.7.3 量和单位:文稿中使用的量和单位,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标准。

2.7.4 外文字母和符号:必须分清大、小写,正、斜体;上、下角的字母、数码和符号,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;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、符号,在第一次出现时应注明。

2.8 致谢:应放在正文之后,参考文献之前,语言要诚恳、简练。

3 稿件处理

本刊只接受在线投稿,请勿一稿多投。本刊概不退稿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来稿文责自负,必须做到清稿、定稿。稿件一经排版,不得再作大的变动。本编辑部对来稿有权删改,不同意删改者,请在来稿时说明。来稿请注明必要的稿件信息,如获奖、学术会议报告论文、科研项目等,并提供证明材料。对专家论文、突出的硕士博士论文、基金项目论文,本刊优先发表。来稿一经刊用,本编辑部即通知作者本人,若在2个月内未接到本刊通知,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。论文发表后,赠作者样刊2册。

4 投稿方式

请登录河北体育学院学报官方网站http://xb.hepec.edu.cn注册后投稿。原邮箱htxb@vip.sina.com不再接受投稿。

5 本刊声明

本刊为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”A刊扩展期刊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》来源期刊、《中国期刊网》和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全文收录期刊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原文收录期刊、“万方数据—数字化期刊群”入网期刊、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收录期刊。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数据库,请在来稿时声明,本刊将做适当处理。

根据国家对期刊质量管理要求,加强学术不端风险防范,建议各位作者在投稿前进行论文查重检测。目前,本刊官网设有万方公司检测链接,来稿作者可自愿使用(检测链接:http://hepec.wanfangtech.net)。检测结果仅供参考,最终审定结果以本刊检测结果为准。万方检测系统预查重检测为第三方检测,如有疑问请作者与检测方接洽(QQ:800856851)。

用微信扫一扫

用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