刊物简介

 

河北体育学院学报》创刊于1987年,原为内刊。1999年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,国内外公开发行,是河北省唯一一份综合性体育学术刊物。现任主编史东林,副主编、编辑部主任魏汉琴。

学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,紧密结合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定位,在学术传播方面,求真务实,鼓励创新。目前,学报开设“体育人文社会学”“体育教育训练学”“运动人体科学”“民族传统体育学”“高尔夫球研究”(非固定栏目)等栏目。刊载体育教学、训练、全民健身、社会体育等领域科学研究的新成果、新技术、新经验,以及国内外体育新动态等内容。主要面向大中专学校体育教师、运动员、教练员、科研人员及其他体育工作者,为其教学、训练、科研和管理提供信息支持,同时开展学术讨论与争鸣,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,传递体育信息,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。

学报现为美国《剑桥科学文摘》(CSA)收录期刊、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”A刊扩展期刊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》来源期刊、《中国期刊网》和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全文收录期刊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原文收录期刊、“万方数据—数字化期刊群”入网期刊、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收录期刊。

学报每年均有多篇文章被《人大复印资料·体育》全文转载或索引,在“2010年度《复印报刊资料》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”中,学报全文转载率在“体育学”期刊中位列第8名,显示了刊物较高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。学报曾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、全国质量进步社科学报、河北省优秀期刊、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期刊、河北省高校社科优秀学报,“体育人文社会学”曾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和河北省高校学报特色栏目。

学报人员信息:

   编:史东林

编:魏汉琴(常务)  袁庚申

责任编辑:  

用微信扫一扫

用微信扫一扫